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
◤ 宛如置身埃及金字塔內!《勇闖金字塔體驗展》打造7大古埃及展區,走進人面獅身挑戰多項神秘陷阱 ◢

搶在冬天的展覽不約而同都選擇埃及主題,除了有下個月即將引爆大家爭相目睹的《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外,這個月在台灣科學教育館就搶先開幕《勇闖金字塔體驗特展》,在偌大的展區中打造各種大家印象中的金字塔元素,結合古埃及文化與神話故事,從人面獅身、木乃伊、金字塔等都融入其中,而且有別於以往的靜態展,這次的金字塔主題展強調互動體驗,從進入開始,都讓人有如置身金字塔內的神祕謎樣感受,而且不同的區域也會設計視覺、聽覺或是直接挑戰遊戲等方式,打破大家對展覽的刻板印象。以下就搶先分成7大展區詳細介紹!

人面獅身與荷魯斯之眼

展覽入口直接放置一座近5公尺高的人面獅身在金字塔前,讓大家好奇其中的神祕感,走進後會穿越一整面用燈光做成的荷魯斯之眼水幕,正式宣布進入金字塔內。

法老王的陷阱

以前只會在電影中看到的場景,這次展覽竟然直接搬到現實中,將大家傳說中為了保護法老王的靈魂所設下的陷阱會因為參展者的經過,開始起了變化,像是一整條刻著古文的石牆通道,走到一半竟然會向你慢慢靠近,就連頭頂的石板也會逐漸落下;別以為這樣就結束,順利通過石牆通道後,還有一座黑暗的搖晃木橋等著你穿越。

法老的神秘宮殿

如果你順利完成前面的挑戰,接下來就能親眼看到法老王的宮殿,繽紛明亮的空間跟前面的空間形成了對比,也感受到古埃及的視覺風格,參展者還可在這裡換上古埃及服裝,與法老王或是兩旁的埃及眾神雕像來個合影。

神的六道關卡

與法老王拍完照後,接著就要用到購票時獲得的手錶,在這個展區共有6道遊戲關卡,你可以一一挑戰完成,累積自己的最高分數,當然遊戲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簡單,有的是考驗速度、力量、智慧、記憶、勇氣與真理。

永生之戰

若是知道古埃及神話故事的人絕對知道阿佩普,這個神是黑暗的化身,常以蛇的形態出現,所以這個展區就是要參展者隨著死神阿努比斯軍團一起挑戰阿佩普的惡勢力,透過丟沙包的遊戲挑戰積分。

審判之日的重現

順利過關斬將後,你可以在古埃及文化中的「永生之門」接受審判,將手錶歸回,同時也會依照你的積分換得相對應的古埃及角色。

太陽船的啟程

最後則會有一大艘有法老王頭像的船可以讓大家拍照打卡,同時象徵闖關成功,重回光明。

《勇闖金字塔體驗展》展覽資訊

地點:台灣科學教育館 7樓西側特展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日期:12月20日-2020年3月1日

時間: 非寒假之平日 09:00-17:00(16:30停止售票及入場);週末、國定假日、寒假 09: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除夕休館日(1月24日

資料來源:https://www.vogue.com.tw/lifestyle/article/ancient-egypt-pyramid-exhibition

2019-12-30 10:23:02
回上頁

標示為"可線上預定","使用國旅卡"之商家,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